突破200台!浙大二院眼科中心签约引入视微如意全眼OCT

近日,随着视微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眼科中心/浙江大学眼科医院(以下简称“浙二眼科中心”)的成功签约,视微如意全眼OCT销量突破200台,其中超过70台进驻国内龙头眼科中心及各省标杆医院,视微OCT“点亮中国”版图又一次扩大,发展之路再次迈上新台阶。

浙二眼科中心外景

浙二眼科中心是国内建立最早的西医眼科之一,自1997年成立以来,已成为综合实力位居国内最前列的大型现代化眼科中心之一。目前是全国临床重点专科、国家重点(培育)学科、浙江省重点学科、浙江省眼科学医学支撑学科,居复旦排行榜全国前4位。
在国产高端眼科设备市场,以更广范围、更深深度、更快速度及先进AI算法精准量化分析而著称的视微如意全眼OCT正取得颠覆性突破。仅2022一年销售超100台,销售业绩较上一年增长超3倍,终端销售额近2亿元。而2023开年至今近半年时间,营业收入是去年同期的3.3倍,已超去年全年,销售业绩一路节节攀升。从100台到200台,也仅用了8个月的时间,视微正以指数级发展的态势引领眼科器械国产替代拐点的到来。视微与多家国家三甲医院合作建立的一个个科研合作单位、临床培训基地陆续揭牌成立,开创了一派医工融合共促学术繁荣的新景象!

视微如意全眼OCT落户多家眼科标杆医院剪影,按落户先后时间排序

视微OCT不断升级,助力专家科研创新

2019年,视微推出国内首款获得国家NMPA注册证的扫频OCT,实现国产自研高端扫频OCT从无到有、零的突破。其后结合临床需求,视微OCT不断更迭,最终全面升级为“如意全眼OCT”并于2022年全球首发,至此开创全眼OCT新时代。

从1到100到200,视微扫频OCT打破了进口品牌的长期垄断,当前已助力国内眼科专家发表84篇国际期刊SCI文章,科研成绩斐然。医工协同创新、国内专家的肯定与反馈是视微OCT升级发展的不竭动力。

行业盛誉资本加码,推动视微高速成长

凭借在成像广度、深度、血流算法等各方面超越进口的优异性能,视微如意全眼OCT包揽了多项眼科届及医疗器械领域的一级重磅大奖,这是行业对产品的技术先进性、临床科研价值、行业示范作用的一次次肯定,开创了国产高端眼科设备发展史上的一个个高光时刻!凭借强劲的市场表现以及行业领军地位,视微C轮融资得到国寿股权、前海方舟、深创投、辰德资本、中金汇融、临港蓝湾、华创毅达等明星资本加持,又进一步推动视微高速成长!

国际专家竞相邀约,“中国智造”广受认可

视微OCT产品在国内风靡应用的同时,放眼全球视野,面向全球用户,视微的海外市场拓展进程也在不断提速。目前上海、洛阳开发运营中心之外,已在硅谷设立开发运营中心,今年以来曾在多个国际大型眼科盛会(罗马国际OCT大会、美国ARVO大会、维也纳IOCS大会等)上发声亮相,如意全眼OCT不断受到国外专家关注和称赞。

当前,海外首台视微如意全眼OCT已在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顺利装机,国际著名OCT专家、华盛顿大学眼科系和生物医学系王瑞康(Ricky Wang)教授予以设备高度评价,并即刻开展学术研究。此外,已与七家以上美国TOP眼科中心建立学术合作,后续将与更多海外世界大师携手探索更多复杂眼病领域,勇攀科研高峰!

视微进军海外与多位国际眼科大咖密切交流

200台,是视微在中国高端眼科设备市场实现的又一个小目标,也是视微扬帆海外、进军全球市场的新起点。展望未来,视微将不惧挑战,为实现全球市场销售千台、万台而努力。凭借人才和技术优势,视微将推出更多国际先进的眼科诊断和治疗产品,持续打造全球高端眼科器械平台型公司。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愿携手国内外专家教授,共同开创“中国智造”的广阔天地,让国产先进产品走向世界、惠及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