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专家连连称赞!山东省眼科盛会视微如意全眼OCT大放光彩

大明湖畔,群贤毕至,大咖云集——近日,为期三天的山东省医学会第二十七次眼科学学术会议在泉城济南圆满落幕。期间,视微如意全眼OCT展台吸引了纷至沓来的全国及省内知名眼科专家、教授、学者现场体验,他们纷纷对国产自研眼科诊断利器所呈现的极致影像发出由衷赞叹!聚焦扫频OCT在不同眼病领域的应用新进展,齐聚了多位眼科专家的视微如意全眼OCT卫星会于6月17日成功举办。

视微如意全眼OCT展台盛况

卫星会主持嘉宾、济南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王玉教授在开场致辞中指出:近几年,国产高端眼科设备得到飞跃发展,这一格局被打破,以视微如意全眼OCT为代表的国产OCT产品在成像速度、广度、深度等方面达到全面超越,这是最值得国人骄傲的!共同主持嘉宾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王兴荣教授在点评总结中也对视微如意全眼OCT呈现出的各种极致影像赞不绝口!

济南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王玉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王兴荣教授共同主持视微卫星会

杨柳教授:广域扫频OCT在葡萄膜炎诊疗中的作用

葡萄膜炎种类繁多,病因复杂,在鉴别诊断方面往往具有很大的难度,同时因疾病累及范围比较大,需要获取足够的影像信息才能得到比较可靠的诊断。卫星会上,国内葡萄膜炎领域的权威专家、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杨柳教授以大量临床病例切入介绍了不同类型葡萄膜炎的正确诊断、治疗原则和新进展,而视微如意全眼OCT相比传统频域OCT成像范围更广,对脉络膜成像质量更好,在葡萄膜炎的诊疗中体现出很大优势。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杨柳教授学术分享

许发宝医生:通过广域扫频OCT评估糖网患者的视网膜脉络膜结构变化 

作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李建桥教授团队的一员,许发宝医生则在卫星会上分享了其团队使用视微如意全眼OCT而进行的糖网疾病研究成果。他指出,视微如意全眼OCT基于自身的超广角眼底成像和精准量化分析优势,可实现脉络膜边界和脉络膜大中血管在三维上的准确分割,从而能够完成脉络膜血管指数、脉络膜厚度等数据的精准量化,现已成为脉络膜血流相关研究的重要工具。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许发宝医生学术分享

王桂敏教授:扫频OCT在厚脉络膜谱系疾病中的应用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王桂敏教授则带来了关于厚脉络膜谱系疾病最新发病机制研究,以及在不同病程及种类中使用视微如意全眼OCT进行脉络膜血管走行及形态改变的观察。她指出,视微如意全眼OCT检查超广、超深、超清、智能化,能实现脉络膜循环的全面可视化,极大地提高了我们评估远周边眼底病变的能力。此外,设备还以脉络膜精准量化、分层而具有三维CVI的研究优势,是眼底医生观察眼底细节的利器。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王桂敏教授学术分享

孙晓蕾主任:视微广域扫频OCT的应用体会

来自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的孙晓蕾主任分享了她使用视微如意全眼OCT进行临床诊疗的应用体会。她指出,视微如意全眼OCT可达到单次扫描范围可达26mm×21mm,自动无缝拼图超过200°超广角血流成像,可以快速观察到传统OCT无法观察到的周边视网膜裂孔、视网膜周边血管改变等,其成像范围更大,穿透性更强,能够有效降低临床遗漏和误诊的风险。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孙晓蕾主任学术分享

结语

业内专家连连称赞,大咖分享最新学术成果,主持嘉宾精妙点评,一幅幅精美而珍贵的眼底影像,一个个生动而具体的真实案例——视微如意全眼OCT在此次山东省眼科盛会大放光彩。随着视微如意全眼OCT在全国各大落户医院的广泛应用,该设备已成为国内专家眼病诊断、复杂眼病研究的有力武器,目前已助力国内专家发表84篇国际期刊SCI文献。凭借超越进口的优异产品性能,该设备正在各大落户医院中、在使用它的眼科专家手中发挥巨大的临床及科研价值。相信携手国内专家,如意全眼OCT还将发挥自身的先进技术优势,继续为国内眼科学发展带来更多新惊喜、新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