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多项殊荣!中国医学装备大会成功举办,视微CEO李冰博士受邀发言

近日,2023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与中华眼科医学杂志(电子版)年会暨眼科产业技术与装备展览会在重庆成功举办。会上发布了多项眼科新技术与新产品,视微如意全眼OCT作为新产品之一荣获了协会评审认定的“2022眼科科技进步技术与产品”荣誉。凭借视微在眼科OCT领域的创新成绩和临床学术贡献,视微共同创始人、CEO李冰博士荣获“眼科行业英才”称号,并受邀在大会第一单元“关注眼科企业专用器材与专精特新通往小巨人发展之路”环节做专题发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汪东生教授带来他使用如意全眼OCT的临床应用分享。

左:视微如意全眼OCT荣获“2022眼科科技进步技术与产品”;右:视微CEO李冰博士获“眼科行业英才”奖杯

此次会议与中国医学装备大会暨2023医学装备展览会同期同地举行,主要集中展示医学装备技术创新成果、互联“政、产、学、研、用”,包括新产品、新技术、关键核心部件、应用解决方案及服务平台等。经过30余年的发展,中国医学装备大会已成为我国医学装备领域政府部门、相关专家、头部企业深度参与的综合性展会,是先进技术最权威的展示平台,是引领创新发展的风向标。

2023中国医学装备大会盛况

近年来,我国医疗设备行业在国产替代浪潮下发展突飞猛进。以视微影像为代表的民族品牌,凭借硅谷背景的世界水平研发团队,打造了全面超越进口产品的新一代扫频OCT产品,正在极力助推高端医疗装备国产化。2019年首款国产自研的扫频OCT问世,2022年全球首发如意全眼OCT……视微正以划时代的技术革新走在OCT技术前沿,引领OCTA未来发展趋势。目前,在视微的170多台OCT销售设备中,已超过65台进驻全国龙头眼科中心或各省标杆医院,已助力国内专家发表71篇国际期刊SCI论文,已实现了国内医院的超高应用率,达成国内头部专家的广泛认可,成功颠覆了国内高端眼科医疗设备市场,领跑高端眼科设备赛道高速发展。

此次李冰博士受邀作为优秀国产医疗设备的代表出席大会,向各企业与会代表系统介绍了如意全眼OCT的产品及应用优势,他指出:“博·大·精·深,如您心意!如意全眼OCT集前后节OCT、前后节OCTA、全眼轴可视化生物测量于一身的全新一代扫频OCT,并在各方面都做到了世界领先,堪称眼科OCT的五边形战士,一台设备能满足眼科全科室的OCT需求,对于眼科临床、科研乃至整个行业具有巨大价值。”

视微CEO李冰博士受邀作专题发言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汪东生教授在他的《OCT新时代——如意全眼OCT》课题分享中表示,如意全眼OCT是2023年OCT的代表作,这款新一代扫频OCT的新功能不断拓展,扫描范围不断扩大,深度不断加深,速度越来越快,且具备先进AI算法实现精准量化分析,前后节一体的设计不仅大大方便了患者,也让眼科医生极大获益。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汪东生教授学术分享

登顶2021年度“中国眼科学十大进展”、入选第八批优秀国产医疗设备产品目录、获2022 中国装备协会“眼科科技进步”及“行业突出贡献”两大荣誉称号、获动脉网斩获2022最具创新性医疗技术产品TOP100……等,视微如意全眼OCT产品一经推出广受行业各界认可,并陆续斩获各项国家级殊荣,彰显了国产自研OCT技术实力,也成就了国产高端眼科设备的一次次重大突破。

视微影像于2014年由彭先兆和李冰两位留美博士在美国硅谷创立。2015年在国家产业政策支持下,公司总部迁至国内,在硅谷、上海、洛阳设有三大研发中心。自创立伊始,两位创始人就一直致力于打造世界领先的软硬件技术+AI驱动的眼科医疗设备。硅谷基因加持,视微吸引到了数位世界级的软硬件研发大牛和一大批国内外顶尖研发人才加入,硬件、算法双擎驱动下,视微如意全眼OCT在技术参数、用户体验、临床效果方面真正达到了世界前沿,正在成为全球高端眼科器械领域的中国代表队。
基于自身具有20多年硅谷工程化经验的世界水平研发团队,OCT产品之外,视微正在加紧多款高端眼科诊断、治疗设备的研发工作,未来将推出更多“中国智造”、领先世界的核心技术产品,力求构建全球高端眼科器械平台型企业。 放眼全球视野,视微正在全力挺进欧美核心市场。目前,在视微美国CCO Joseph Garibaldi的带领下,视微已建立了与七家以上美国TOP眼科中心的学术合作关系,欧洲研发运营中心正在着手建立中,致力将国产自研的先进科技推广到海外,引领国产高端眼科设备进军国际、领先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