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台五合一设备落户!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引入视微如意全眼OCT

近日,视微首台具备生物测量功能的如意全眼OCT正式落户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北医院)。这是一所国家三甲、拥有百余年历史的西北标杆医院,此次引入这款国产自研高端、国际先进且完美集成“五合一”功能的眼科诊断利器,将为医院临床和科研工作增添新助力!自此,在全国超过160台销售设备中,其中,65台以上入驻全国龙头眼科中心或各省标杆医院,陕西地区累计17台。

视微如意全眼OCT落户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院眼科主任王建明教授(左2)及科室人员与设备合影

医院眼科王建明主任对于设备拥有的多种前沿功能非常赞赏,他指出,视微如意全眼OCT可实现前后节OCT、OCTA成像以及全眼轴可视化生物测量五大前沿功能,可完成“全眼”多个不同结构的更深、更广、更精细的检查,从而进行无创、快速、精准的诊断。最让人惊喜的是,还可实现对视网膜、脉络膜厚度的精准量化分析,将为糖网、青光眼等复杂眼病研究提供关键数据支持,非常期待如意全眼OCT将为医院眼科学术带来更多新发现,创造更多科研硕果!

医院眼科郑玉萍教授曾评价:“叹为观止!视微如意全眼OCT实现了长度26 mm、深度12 mm的图像,能真正让医生观察到后巩膜葡萄肿的位置及形态,凭借卓越的成像深度、扫描范围以及对脉络膜血管的成像,为病理性近视发病机制的研究和观察提供了可靠的影像依据。

视微如意全眼OCT投入临床使用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于1912年由国家教育部创办,是西北第一所大学附属医院。医院眼科成立于1938年,为陕西省首批研究室之一,CFDA首批认定的国家药物临床试验眼科专业之一。现为陕西省优势医疗专科,陕西省防盲办公室挂靠单位,陕西省眼科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全国眼科联盟成员单位,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眼科(眼眶病眼肿瘤)专科联盟合作单位,“视觉第一中国行动”培训单位,省级干眼示范指导中心。承担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以及规范化培训住院医师、进修生等教学任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科研课题多项。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外景

视微一直专注深耕眼科OCT领域的技术创新。2019年,视微推出国内首款扫频OCT,后被国家科技部评为“国际先进水平”。2022年,视微全球首发全新升级的如意全眼OCT,其实现前节OCT、前节OCTA、后节OCT、后节OCTA与全眼轴可视化生物测量五大前沿功能为一体,且各功能都达世界领先,开创了全眼OCT新时代。目前,该设备已助力国内专家教授发表71篇国际期刊SCI期刊论文,此外,凭借设备本身超越进口的优异性能,视微如意全眼OCT包揽了多项行业一级荣誉及评价!

视微自2014年由创始人、董事长彭先兆博士和CEO李冰博士在美国硅谷创立,拥有世界水平的光学设计和软件算法研发团队,现有硅谷研发运营中心、上海研发运营中心、洛阳研发制造中心。现阶段,除OCT产品之外,视微影像正在加紧多款高端眼科诊断、治疗设备的研发工作,同时,也在不断扩大海外精英人才队伍,积极布局海外市场,致力更好地服务全球用户,成为全球高端眼科器械市场上的中国代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