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特斯拉”斩获中国眼谷创新创业全球挑战赛二等奖!

近日,2021中国眼谷第三届创新创业全球挑战赛总决赛在浙江温州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挑战赛吸引了来自全球11个地区的156个参赛项目,涵盖了眼用材料、智慧医疗、眼视光装备、视觉延伸与未来科技等科创领域。视微影像以“眼科特斯拉”的定位获得13位大众评委的高票认可,最终从19个总决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夺银2021中国眼谷创新创业全球挑战赛!

视微影像由彭先兆博士和李冰博士共同创立,分别领衔精密光学及硬件系统团队、人工智能及先进算法团队,为公司注入了关键基因:全球顶级软硬件技术+AI驱动的眼科医疗器械。目前共有6名行业资深留美博士带领国内精英一同将公司打造为高端眼科医疗器械的全球领导者——“眼科特斯拉”。

视微影像由彭先兆博士和李冰博士共同创立,分别领衔精密光学及硬件系统团队、人工智能及先进算法团队,为公司注入了关键基因:全球顶级软硬件技术+AI驱动的眼科医疗器械。目前共有6名行业资深留美博士带领国内精英一同将公司打造为高端眼科医疗器械的全球领导者——“眼科特斯拉”。

一、领先世界的眼科OCT

视微影像的首款产品眼科OCT于2019年获得注册证,目前该产品的成像质量、广度、深度、血流算法、复杂病变检出率等均位于全球前列,并与所有传统国外行业巨头快速拉开差距。其先进性已经获得国内顶级眼科专家的一致肯定,共合作发表SCI文献22篇,其中多篇为影响因子5-11分的高分论文;2020年公司创始人彭先兆博士与协和医院陈有信教授合作主编了首部基于国产OCT的眼病图谱;2021年获科技部成果鉴定为“国际先进”

图:200° 眼底血流自动拼接

图:前节血流OCT

二、先进AI算法

视微影像率先在商用OCT上搭建人工智能,并于2018年入围《互联网医疗人工智能应用企业TOP50》,2019年入围《中国医疗人工智能企业排行榜TOP50》。目前OCT产品中融入了大量基于AI的先进算法,包括基于AI的视网膜三维识别算法、基于AI的眼前节三维识别算法、基于AI的脉络膜及脉络膜血管三维识别算法、基于AI的视网膜下积液三维识别算法。目前团队正在基于超广角的三维断层及血流数据,研发远超眼底彩照识别性能的诊断级人工智能产品。

三、全球布局

视微影像的首款产品眼科OCT已经完成了FDA与CE的型检工作,将分别于2022和2023年登陆美国及欧洲市场。公司目前已经拥有硅谷研发中心、上海研发中心、洛阳制造中心,近期硅谷研发中心将进一步升级为美国研发运营中心,并于德国设立新的欧洲研发运营中心。未来,视微影像将依托美国和欧洲的研发运营中心,不断将OCT及其他后续眼科医疗器械产品推向全球,并广纳海内外尖端人才不断提高硬件和AI研发能力,最终成为“眼科特斯拉”。

中国眼谷

中国眼谷是由浙江省、温州市重点支持,龙湾区人民政府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共同建设的全国首个眼健康科创、产业综合体和科技、人才集聚地。为进一步深入孵化创新项目、引进海外资源的产业功能,中国眼谷联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等相关单位,策划并举办了中国眼谷创新创业全球挑战赛。自2019年首届大赛启动以来,该活动共吸引超300个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参赛。期待未来更多眼科创新公司从眼谷走向世界!

关于视微影像

视微影像由三位状元2014年在美国硅谷创立。2015年在国家产业政策支持下,公司总部迁至国内,在硅谷、上海、洛阳设有三大研发中心。视微影像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代表性VG系列产品是国内首款自主研发并获得NMPA批准的扫频源OCTA,并通过国家科技部科技成果评价认证全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视微影像将持续深耕高端眼科设备领域,为全球用户提供先进的高端眼科设备,致力于成为中国眼科设备解决方案第一品牌